王震专题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8-04 08:49:14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8月3日,市长王震深入东谢匠社区、西谢匠社区、中原街等地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深化认识,再抓落实,聚焦改善市容市貌、提升城市品质,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全力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不断提高城市文明程度。
    在东谢匠、西谢匠社区,王震走进背街小巷,详细了解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等情况。王震指出,背街小巷整治是城市品质提升工作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整治工作。要明确整治标准,突出规划先行,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城市经验,打造示范样板,对污水收集、垃圾处理、线缆入地等都要规范化管理。要认真倾听群众意见,逐条梳理亟需整治的问题,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精益求精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切实解决好老百姓家门口的环境问题,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和品质。
    在中原街,王震一行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指标沿线了解绿化养护、道路修整、沿途环境整治等全国文明城市相关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要短期治理和长效管理相结合,制定完善的管理机制,重点解决道路沿线影响环境秩序和卫生状况的问题。要持续推进城市交通主干线绿化提升行动,在公共场所以及城市主干道见缝插绿、增绿补绿。要在城市主干道等公共区域,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整治力度,利用公益广告营造浓厚氛围,在巩固前期创建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引向纵深。
    王震要求,全市各级各相关单位、部门要按照市里统一部署,细化清单,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结合全市重点工程建设,持续做好管线入地、两下两进两拆四提升和工地扬尘污染防治等各项整治工作,巩固和扩大创建成效。深入发动群众以及社会各界力量,集中精力、加大投入,协调配合、齐抓共管,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副市长王宏微参加调研。(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