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珍惜荣誉总结经验再创辉煌 ​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发布时间: 2020-11-24 08:56:56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图片来源:晋城新闻客户端

11月20日,市委书记张志川代表我市,从北京捧回了全国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11月23日下午,张志川专程前往市文明办,看望慰问创文一线干部职工,听取相关汇报,对进一步巩固深化创文成果提出新要求。他强调,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新起点,珍惜荣誉、总结经验,继续努力、再创辉煌,进一步提高我市精神文明建设质量和水平,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更强大支撑。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世新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斌胜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中,张志川来到市文明办全体同志中间,同大家亲切握手、交谈,并一同合影留念,共同分享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喜悦,大家在创文征程中拼搏奋斗、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随后,张志川和市文明办全体同志进行座谈,听取工作汇报,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张志川在讲话中首先同大家一起分享了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盛况。他说,11月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我代表全市235万人民参加大会,代表全市人民回了“全国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会议代表,并和大家合影留念,与会代表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张志川回顾了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奋斗历程,总结了18年来的创文成绩。指出,创文成功激发了全市人民的自豪感。18年奋斗,梦圆今朝。35岁的晋城,迎来了最好的“生日礼物”全市人民用各种方式表达自己的喜悦之情,“今天起,请叫我全国文明城市”刷爆朋友圈充分体现了全市人民对这块奖牌的珍重,体现了全市人民对晋城这座城市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创文成功记录了全市人民的共同奋斗。人无论男女老少,地不分街巷城郊,全市人民个个全身心投入,人人亲力亲为,“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最为生动的实践,必将在每一个晋城人的记忆中留下深刻的痕迹,必将在晋城发展历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创文成功凝聚了全市人民的共同力量。今年以来,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众志成城,上下齐心,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阶段性成果,成功举办了郑州招商大会、全省城市工作会议、首届康养产业发展大会,叫响叫亮“宜业·宜居·宜游,晋善·晋美·晋城”的现代化新型城市品牌,成功摘得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让晋城变得更美好,也更加坚定了全市干部群众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信心和斗志,为在新赛道上奋力开创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凝聚了强大合力。

张志川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所有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付出辛苦努力的人们,向所有为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贡献的人们表示最诚挚的感谢。他指出,市文明办和创文指挥部的全体同志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人民的鼎力支持下,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历尽艰辛,从短板着眼、从短处着手,全市创文工作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向目标推进,最终获得“全国文明城市”的殊荣。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各级各部门的通力合作,是全市人民团结一心、目标坚定、只争朝夕、不懈奋斗的结果,我们倍感光荣、倍感自豪、倍加珍惜。

张志川强调,18年梦想,18年奋斗,今日梦想成真。总结18年的创文经验,一是我们有扎实的创建基础,创文是一场接力赛,正因为历届市四大班子始终把创文事关全局重要位置,不努力、接续奋斗,一任接着一任干,不断夯实创建基础,才能够实现梦想二是我们有正确的创建理念,坚持“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坚持创建政策问计于民,创建活动全参与,创建成果全民共享,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贯穿创文全过程,推动创文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果三是我们有科学的创建方法,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结合,用好战时机制、制定具有晋城特色的评价体系,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各级各部门各尽其职、各负其责,为创文成功提供了强劲保障。四是我们有全员的创建机制,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坚持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充分调动起人民群众打赢创文攻坚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正是因为全市人民的汗水和努力,才赢得我们今天的创文成功五是我们有坚强的创建信心,充分发扬晋城人骨子里不服输、不认输的精神,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定,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全力以赴为圆梦创文百折不挠、攻坚克难、奋力拼搏。六是我们有强大的创建领导,市四大班子始终把创文摆在重要位置,不给自己留后路市级领导以上率下、担当作为,深入创建一线抓落实,引领带动全市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推动工作整体上台阶这些经验,我们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学出来、用出来、干出来的,充分彰显了新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更加坚定了我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不断取得新胜利的信心和决心。

张志川强调,创“城”不易,守“城”更难。荣获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市精神文明建设新的起点,是迈出了万里长征的第一步,仍需不断努力、再创辉煌。各级各部门要抓住提高城市文明程度,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个核心,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戒骄戒躁、保持清醒,进一步提高精神文明建设质量和水平,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支撑和保障。要把握文明创建目标新变化,创造新方法,保持创建机制,高起点推进,让文明成为我们新赛道上新的起跑线优势市文明办要在保持荣誉,巩固深化上下功夫,全面总结深入挖掘我市创文成功经验的根和魂,进一步增强全市人民干事创业、拼搏奋斗信心和决心。要不断提高全国文明单位、文明家庭的数量和比例,争取进入全省第一方阵,达到全国平均水平以上。要形成更好体制机制,持续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不断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更大突破,为在新赛道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撰稿:李广瀚、范天锡)


责任编辑: 张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