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基层巡讲团走进我市

发布时间: 2018-12-05 08:4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全国道德模范巡讲团走进我市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基层巡讲

    12月4日,全国道德模范巡讲团走进我市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基层巡讲。学院教师和各专业年级学生共5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聆听感人故事,学习先进典型。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崇尚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关爱道德模范、争做道德模范的新风正气,着力提高人们的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按照省文明办的工作部署,将集中一周时间在全省开展道德模范基层巡讲活动。 

   来我市巡讲的道德模范中,有扎根山区18年,足迹遍布28个村庄,行程40多万公里,免收出诊费35万余元,为4600名村民看病的临汾市大宁县徐家垛乡乡村医生贺星龙;有26年来拖着一条残疾病腿,免费为全县70岁以上老人义务理发7万余人次的我市阳城县凤城镇关村村民栗红连;有母亲早逝,父亲瘫痪,奶奶卧病不起,她放弃上学的机会,多年侍候生病亲人,不离不弃的阳泉市平定县公交公司职工王玥。他们都是我省道德模范群体的优秀代表,他们身上闪耀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无限光辉,闪烁着雷锋精神永不褪色的时代光芒,蕴含着无穷的道德力量。

    报告会现场,他们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凡人善举背后感人至深的故事,真情实感的流露感染了每一位与会人员,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巡讲活动结束,在场的听众纷纷表示,听完道德模范的事迹颇受启发、感慨良多。巡讲活动让我们聆听到了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和人性光辉,也近距离感受到了道德模范独特的人格魅力。向道德模范们学习,自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维护者、践行者和推动者,在本职岗位上创造崭新业绩。(撰稿:韩艳帅)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