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2-05 14:2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晋城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暨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
  为贯彻落实省委部署督导扫黑除恶督导整改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及第90次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深入安排部署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整改工作,12月5日上午,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暨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石云峰出席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斌权主持会议。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栗强解读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1+6”督导整改工作方案》;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赵建云、市纪委监委常务副书记王贵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尹文德分别就做好整改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沁水县法院院长续彩艳、阳城县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申景善、高平市司法局局长王建国分别就建立扫黑除恶长效机制进行了发言。
  石云峰传达了市委书记张志川对我市督导整改工作的要求,并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深化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开展督导整改工作。尽管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存在不少问题,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对照志川书记要求、省督导组对我市提出的6个方面19项问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1+6”督导整改工作方案》,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认真做好督导整改工作。二是明确整改重点,以有力的行动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专题培训,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统筹协调,切实推动具体措施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加强依法严惩,要求强化线索核办,加大深度打击力度,进一步提高办案质效;要进一步强化深挖彻查,通过加强政法委与纪委监委的协同配合,健全部门线索核查机制,建立纪委监委联点包案机制,完善政法部门内部清理机制,严格落实“两个一律”和“一案三查”,实现“扫黑”“打伞”“反腐”“拍蝇”有机结合、有效推进;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发动,通过规范宣传内容、丰富宣传方式、强化舆论监督,动员广大人民群众,打赢这场人民战争;要进一步加强综合治理,建立涉黑涉恶线索报告研判制度,加强对重点地区、行业、领域的监管力度,落实对特殊人群服务管理措施,通过综合治理手段,从源头上挤压黑恶势力的滋生空间。三是加强基础工作,以扎实的举措提升基层组织。组织部门要深化对农村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集中整顿,深入推进农村“两委”班子换届“回头看”,进一步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四是加大保障力度,以完善的制度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各级党委(党组)及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谋划、部署、督促落实整改任务,形成“四级书记”一起抓、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责任体系。要从严落实整改,逐一对账销账,注重经验总结,做好简报信息报送,加强考核奖惩,严格落实责任。
  王斌权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迅速传达学习,不折不扣抓细抓实;要积极组织推进,迅速开展整改工作,取得预期成效;要抓好督导检查、以督促改,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六县(市、区)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晋煤集团、开发区分管领导,北石店、开发区公安局局长,市扫黑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田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