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信息办“讲习所”里上大学

发布时间: 2018-12-07 10:5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信息办组织云服务专题培训

    为贯彻落实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网络强市、智慧晋城建设,市信息办在高标准建设政务大数据平台的同时,加强高素质专业化信息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高专业化思维能力。近日,专门邀请阿里云大学专家编写了云服务培训课程教材,充分发挥“新时代党员讲习所”功能,集中举办两期4天的专业培训,让大家足不出户就能上大学,既促进了理论基础与实践应用的有机结合,又有效解决了学习培训与开展工作之间的矛盾。 

  阿里云大学,是由阿里巴巴集团创办的一所创新人才工厂,致力于传授从IT时代向DT时代转型过程中的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云安全等专业技术。其宗旨是帮助培养基于云计算及大数据产品解决方案的专业骨干,促使熟练地运用云的产品、技术、服务与解决方案。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云计算概述、云计算架构、云计算核心技术、云计算部署和应用等几大方面。在大数据的应用案例中,专家专门结合晋城市大数据平台“1183”工程,讲解了云计算与大数据密不可分的关系、大数据如何影响政府职能转变等。 

  培训期间,信息办党员干部本着全局眼光、长远眼光与务实精神,课上互动、课下交流,学习气氛浓厚。大家普遍反映说,信息化发展日新月异,现代信息技术迭代更新,迫切需要坚持学习常态化,不断提高专业理论、技能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通过参加学习培训,进一步开拓了眼界,丰富了知识,交流了经验,为今后做好我市信息化工作储备了能量。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