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明委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6-11 18:2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10日下午,市文明委会议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晋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晋城市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和《晋城市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星级评定督查考核办法(暂行)》,听取市创文指挥部关于1-4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核测评情况的报告。
    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张志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是社会主义社会的重要特征,是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目标和重要保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是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对高质量转型发展具有牵引性作用,必须摆在突出位置,举全市之力抓实抓好。三年的攻坚期时间过半,我们取得的成绩并不理想,在全省4个创建城市中排名靠后,核心问题是领导不力、重视不够。当前我市的创建工作面临着严峻形势,短板多、任务重,我们必须采取超常规举措,下非常之功,确保今年能够进位。晋城有多年创建的经验,有对创建充满期待的广大干部群众,我们有能力、有信心办好这件事,也必须办好这件事!
    会议强调,晋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是总安排,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是总抓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星级评定督查考核办法是具体措施,各级各部门必须不折不扣加以贯彻落实。要把牢政治方向。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要主动服务大局。抓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关键节点,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理想信念、爱国主义教育,持续深化拓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要严格责任落实。认真对照我市2019年的工作要点,一项一项抓落实,一项一项抓见效,层层扛起责任,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环环相扣的“责任链”。要实行军令状管理,一月一通报,对在创建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奖励;对于在创建工作中不重视、不积极,不作为、慢作为,甚至拖全市后腿的,公开通报批评,严肃追责问责。要形成工作合力。文明委要加强总体谋划、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文明委各成员单位要发挥各自优势,查找问题、补齐短板,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创建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撰稿:赵文肖)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