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将重启嘉南铁路及推进“公转铁”项目

发布时间: 2019-06-12 17:3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就嘉南铁路重启及“公转铁”工作事宜深入对接交流

  6月12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与山西地方铁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杜振国一行进行座谈,双方就嘉南铁路重启及“公转铁”工作事宜深入对接交流。

    我市“公转铁”规划思路将以源头治理为重点,以减少大宗货物长距离公路外运,实现公路运输向铁路运输转换为目标,构建晋城市铁路集疏运体系,全面满足地区煤炭及其他货物铁路外运需求。与此同时,要尽快推动嘉南铁路(晋城西部矿区专用铁路)建设,以满足玉溪、胡底等沿线煤矿及企业铁路运输需求。

    张利锋在座谈中表示,希望山西地方铁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大同地方铁路公司能够积极参与到嘉南铁路重启及“公转铁”项目实施中来,并结合晋城实际提出可操作性意见和建议,共同推进项目的建设进度,有效助推晋城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撰稿:张培)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