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先进集体模范个人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9-10 17:2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6日上午,高平市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先进集体模范个人表彰大会。市委书记胡晓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原健主持会议。市领导高俊霞、张志刚、李培安、王志红、王晓辉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高平市委、市政府《关于2019年教师节表彰先进集体、模范个人的决定》和毕腊英教育基金获奖名单,并为部分获奖代表进行颁奖。

  胡晓刚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力实施教育强市战略,高平市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可喜的成绩,呈现出教育教学质量实现新提升、教育均衡发展迈出新步伐、学校布局建设开启新篇章、教育领域改革踏上新征程、教师队伍建设取得新成就的强劲发展态势。

  胡晓刚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加快推进教育事业健康发展,一是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始终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领导,不折不扣落实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真心实意地为高平市的教育发展加油助力。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均衡发展,坚持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努力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始终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广泛动员社会各个方面、各个阶层的力量,理解支持教育、奉献投资教育,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责、民以支教为本、师以爱教为荣”的浓厚氛围。二是要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大力实施教育质量提升工程,牢固树立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教育观,借鉴教育发达地区成功经验,突破高平市教育发展瓶颈,率先抢占未来教育发展的制高点;突出抓好“两支队伍”建设,研究制定“名校长”和“名师”培养计划,严格落实校长任期质量目标考核制和教师绩效考评制,推动学校管理提层次、队伍建设上水平、教学质量大提升;继续深化教育改革,结合高平实际,推出一批能叫得响、立得住、群众认可的硬招实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三要争当人民满意教师,助推高平教育高质量发展。教师队伍是教育的第一资源,是决定教育质量的关键环节。广大教师要提高自身本领,做终身学习的榜样;始终关爱学生,做教书育人的楷模;注重师德师风,做修身树德的表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新的发展任务,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努力、携手并进,为不断开拓新时代高平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原健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九个坚持”要求,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基础、抓经济、抓发展、抓民生、抓未来”的理念,持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促进高平市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均衡发展。要加快补齐教育发展短板,优化学校布局和办学结构,努力办好老百姓家门口每一所学校,让孩子有学上、上好学。要全力打造一流校长和优秀教师队伍,建设一支政治过硬、品德高尚、业务精湛、治校有方的校长队伍,打造一批与教育现代化相适应的高素质优秀教师。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引导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参与教育事业发展,让服务教育、尊师重教在高平蔚然成风,用心用情用力擦亮高平教育这张金字招牌,奋力开创高平市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

  部分市直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分管教育工作领导;尊师重教先进工作者,捐资助教先进个人;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负责人、优秀个人,各学校校长、园长共计5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闫珊 泽霞 赵素宾)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