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9-10 17:3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9日,城区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隆重表彰在全区教育事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城区区委书记王文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城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晓峰主持会议。城区领导申军生、杨鸿飞、李晋生、李琴琴、常海云等出席会议。

  会议集体观看了《教育改革发展专题片——奠基未来》;宣读了《中共晋城市城区委员会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关于表彰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授予凤鸣中学“高考教育教学成果奖”称号,授予星河学校等4所中学“中考教育教学成果奖”称号,对在教育战线涌现出的10个教育工作先进集体、27名百强名教师、120名优秀教师、10名优秀教育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奖励。

  王文全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城区区委、区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默默耕耘、辛勤奋战的全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所有关心支持城区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王文全指出,近年来,全区教育系统广大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紧紧围绕城区区委“建好会客厅、勇当排头兵”的总体定位和“3185”工作思路,坚定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全面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着力解决教育发展热点难点问题,推动城区教育事业取得新的积极成效,教育综合实力持续稳居全市领先水平。全区教育办学条件极大改善、教师队伍活力显著增强、教育改革纵深推进、教学质量持续提升。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和人才支持。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王文全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定向领航。全区教育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主攻方向,以促进教育公平为基本要求,以深化教育改革创新为核心动力,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全面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能力,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步伐,全力建设“均衡普惠、优质特色、开放多元、人民满意”的教育强区,始终走在全市乃至全省教育改革发展的前列,为新时代美丽城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实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二要坚定目标、突出重点,全面提升教育高质量发展水平 。当前,城区正处于“建好会客厅,勇当排头兵”的攻坚时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充分发挥教育的基础支撑和“倍增器”作用。要更加突出地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更加自觉地贯彻好党的教育方针和遵循教育规律,更加牢固地站稳教育改革发展的人民立场,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全区教育综合实力。三要不忘使命、为党育人,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全区广大教师紧密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觉践行“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等标准要求,坚守教育报国初心、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共同打造一支具有城区特色的、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四要广泛宣传、深入发动,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崇智尚学的社会风尚,努力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在全社会共同唱响尊师重教主旋律,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扎实工作,争当人民满意的教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建好新时代美丽晋城会客厅,勇当高质量转型发展排头兵”作出教育系统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晓峰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千方百计补齐教育短板,推动城区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切实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要让学生收获知识,学到本领,这是老师的基本职责;要让学生身心健康,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快乐度过人生每个阶段;要让学生在安全健康的环境中茁壮成长。全区教育系统要切实增强振兴城区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不断开创城区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供稿:晋城城区网 杨青)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