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女齐上阵,并肩战疫情

发布时间: 2020-02-07 16:07:00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俗话说: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
  这个春节
  在全市战“疫”一线
  有这样一对父女
  各自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一刻没有松懈
  父亲马建新是名交警 女儿马薇是名护士
  不同的工作岗位 却都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马建新,市交警一大队的一名交警,兢兢业业23年间,积累了不少基层工作的经验。正月初二一早,听说因防疫需要,要在高速路口设防,马建新二话不说赶往晋城东高速路口。“我有经验我先上。”简单一句话就是一线值守的责任担当。
 
  配合防疫部门登记、引导车辆通行……对于交警来说,防疫一线工作杂,值守时间长,通常一站就是四五个小时。为了让年轻交警兼顾家庭,马建新主动要求夜间值守。夜间温度低,冻到麻木,也只能进到路口搭建的简易房休息片刻,可为了不错过一辆过往车辆,大部分时间,马建新都会选择待在室外。“无论是白天还是夜间,我们得打起十二分精神,确保从晋城东进市的每辆车健康安全。”敦厚的老马话语也很朴实:“我是92年就入党的老党员,从入党那天起,就做好准备随时听从组织召唤。”
  女儿马薇,晋城大医院的一名新入职的护士。关键时刻,这位新护士可一点都不胆怯。疫情发生后,马薇第一时间就向领导提交了志愿申请,想去武汉支援一线。“奈何入职时间短,不符合标准。”马薇语气里充满了遗憾。武汉没去成,也能积极参与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中,马薇的遗憾转眼就变成了动力。如今马薇像所有一线医务工作者一样,不仅需要24小时轮班,还直接住进了医院宿舍。
  父女俩“一线”之隔,从正月初二到现在,只短暂地见过两次。父女相见,没有更多的家常,只有无限地叮嘱:“闺女,疫情防护,所有人都在努力,你一定要做好本职工作,不能懈怠。”“放心吧老爸,你也要注意身体,等到‘战疫’胜利,咱俩家里庆功!”
 
  
    一线交警中
 
  感人的身影还有很多
 
  有着38年党龄的一大队民警王永——
 
  为了支援防疫,交上自己的“特殊党费”,他说:“现在国家有难,我作为一名党员,理应要带头为抗击疫情献出一份微薄之力。”其实,61岁的王永,去年9月已经退休了,但他“退休不退岗”,主动请战到疫情一线执勤,成为晋城东高速收费站疫情检测点的一名“守门人”。
 
 
  支队机关四级高级警长卢树海——
 
  递上请战书,郑重按下红手印。他的话语字字铿锵:“风风雨雨几十年,我啥也不图,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三大队民警王力——
 
  放下刚刚满月的女儿,顾不得照顾还在坐月子的妻子,坚守在晋城西高速口执勤,“妻子的埋怨我十分理解,但非常时期,有些事必须有人去做,这是我的职责。”
 
 
  不用多说
  他们都在用坚守验证初心
  谢谢你们!

责任编辑: 武建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