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隔离病房里的“元宵节”

发布时间: 2020-02-08 22:42:00 信息来源: 晋城市人民医院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元宵节,也是隔离病区两名新冠肺炎患者痊愈出院的日子。我是今天的8到12点的上午班,给他们做完生命体征检测后,一切正常,告知他们可以按计划顺利出院啦!
    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和普通患者出院可不一样,不是收拾下自己行囊就可以离开了。按照标准流程,这个病房里一切患者接触过的东西都要打包处理掉,你没听错,包括患者穿过的衣物。我和钱梦楠前前后后花了两个多小时,用双层黄色塑料袋打包了十大包,然后系上鹅颈结,才算完工。
    
    出院的过程特别有意思,在我们收拾东西的之前,告知他俩要脱了现在穿的衣服到清洁病房去换新衣服。他们一边脱衣服还一边问我们,内衣用不用脱?新衣服哪来的?我告诉他们内衣到门口再脱,那个病房里有医院为你们准备好的全套的新衣服。上午11点多,医务科来人通知可以出院啦,他们也顺利的完成了“出院”这一复杂的程序。
    下班脱衣洗漱消杀完毕,回到宿舍已经下午2点多了,刚躺下就接到了护士长通知:院领导“元宵节”慰问我们,还送来了好多好吃的。我连忙爬起来,一溜烟跑到医生办公室,院领导通过视频向我们问好,祝我们元宵节快乐,并告知我们一会儿医院会送来慰问品。李参军主任还为我们唱了《我的爱人》和《小白杨》两首歌,瞬间觉得心里暖洋洋的。
   
    晚上吃饭的时候,晚饭里居然有“汤圆”,尽管这汤圆的馅有些漏了,不过对于抱着今年元宵节吃不上“汤圆”我来说,还是挺好吃的。
    庚子年的正月十五,有病人康复出院,有“家人”有暖心的问候,还有心心念念的汤圆,这是一个充满了希望和温暖的元宵节。(文 图:李娜娜)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