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夫妻 同心战疫

发布时间: 2020-02-11 12:10: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2月10日)

  “村民们:疫情来袭,防控要紧;亲戚不走,来年还有;朋友不聚,节后再叙;关好大门,管好自己……”2月5日一大早,晋城市泽州县大阳镇三分街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主任崔志忠就走街串巷,用手里的喇叭不断重复着“温馨告知”。
  这是这些天里,崔志忠每天醒来的第一项工作,也是他一天忙碌的开始。
  2500多口人的三分街村,村民居住分散,还有不少外来人口。疫情来袭,防控任务艰巨。宣传、巡控、排查……所有的工作,崔志忠都冲锋在前,包括为村民跑腿买菜。
  “嗯,你说。土豆、醋……还有吗?好,上午给你送过去。”电话里,是一户在家隔离的村民。这户村民家里有一名从湖北返回的学生,自从被崔志忠劝说隔离以来,他们家的生活所需就被崔志忠主动“承包”。“跑跑腿不算个事,村民满意,大家安全,我就没白忙。”崔志忠说。
  “我还没吃,你吃了吗?哦,我你放心,你照顾好自己……”临近中午,给村民送完菜,又跑到村里卡口值守的崔志忠接到了妻子靳新丽的电话。此时的靳新丽正在另外一处忙碌。
  靳新丽是大阳飞羽服装厂厂长,也是一名党员。几天前,带着自己服装厂的10名技术工人和4台机器,她加入了支援泽州县镇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加工口罩、防护服的紧急“战斗”中。
  “口罩、防护服这么紧缺,咱有这个条件,这个时候不上啥时候上。”靳新丽对记者说,丈夫崔志忠对她的想法很支持。“我们俩都是党员,我也不能落后。”
  在靳新丽和工友们的并肩战斗下,2月3日,一条口罩生产线和一条防护服生产线全部投入试生产。
  “开始回了吗?”夜幕降临,还在卡口值守的崔志忠拨通了妻子的电话。“再等一会儿,做完手上这套防护服。”“好,路上慢点,我等你。”放下电话,崔志忠回头望向身后的村庄。
  眼前的村庄一片安宁,家家户户透着明亮的光……(记者李志军 王天晓)

责任编辑: 武建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