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首支中小学生射箭队在高平成立并正式开训

发布时间: 2020-07-31 16:14:57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28日上午,山西省首支中小学生射箭队开训仪式在高平六中隆重举行,高平六中被省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授予“省射箭项目后备人才训练基地”。山西省、晋城市体育和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高平市委副书记高俊霞出席仪式并宣布高平市首支射箭训练队正式开训。高平市副市长王晓辉出席仪式并致辞。仪式由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局长袁萍主持。 

  王晓辉在致辞中说道,高平市射箭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自2018年成功举办两届中国·高平“后羿杯”全国射箭挑战赛以来,射箭项目拥有了更广泛的社会群众基础。近两年,高平市政府高度重视射箭项目进校园,此次高平六中正式组建射箭队,将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射箭传统文化,大力推动学校体育教育工作,达到体育、教育互相促进,共同进步的目的。高平市政府将加大与省、晋城市体育、教育部门的沟通和联系,牢牢把握住这次机会,为训练队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争取为我省输送更多优秀的射箭人才。 

  省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武永胜表示,高平六中正式成立射箭队,是高平市政府落实与省射击射箭运动管理  中心《战略合作协议》,推动一项一县,为打造品牌赛事做好基础的具体举措,在我省范围内是第一家由政府投入,体育、教育部门具体组织落实的中小学生射箭队,这必将在全省起到示范和标杆作用。我省射箭队有着优良的创业成就,  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射箭男队连续十二年夺得全国冠军,孕育出特有的“扁担弓、争气弓”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射箭人不断拼搏进取,为省、为国争光。高平市射箭历史文化源远流长,自上古时期就与射箭文化有着不解之缘,炎帝“弦木为弧,剡木为矢”发明弓箭,后羿射日故事在高平家喻户晓,2000多年前在高平大地上发生的“长平之战”更是推动了中华民族大一统的伟大进程。这样丰厚的沃土和历史文化,培育出高平人民勇于挑战一切困难,敢于与天斗的英雄气概。在倾力打造中国·高平“后羿杯”射箭赛事品牌,有效探索“体育+文化”、“体育+旅游”的融合发展新路径的过程中,这一品质得到充分体现。高平六中射箭队的成立,将为射击射箭中心提供一个新的选材基地。我们相信在高平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高平市卫体局、教育局的科学管理和高平六中的有效组织下,高平六中射箭队能够成为射箭传统文化的忠实弘扬者和我省学校射箭运动的有力引领者。

  仪式结束后,大家来到高平六中艺体馆,见证奥运会银牌得主、高平旅游形象大使方玉婷为训练队首训开箭,并和射箭队的小运动员们一起拉弓射箭,感受射箭带给大家的乐趣与活力。(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