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足用好政策红利 蹚出招商引资新路

发布时间: 2020-08-03 10:17:59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乘着成功举办“晋城市丹河新城暨重点产业项目(郑州)招商推介大会”的强劲东风,立足我市产业发展实际,聚焦光机电、智能制造、新材料、大健康等产业,突显我市要素成本洼地优势,市政府出台了《晋城市招商引资要素保障优惠政策的实施意见》,拿出优惠力度更大、内容更全面的政策红利,为投资者送上真金白银大礼包,吹响了新一轮招商引资嘹亮冲锋号。

招商引资是对外开放最重要最核心的内容,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换道赛跑、弯道超车最重要的支撑。此次市政府出台的《晋城市招商引资要素保障优惠政策的实施意见》,从土地、厂房租建、资金支持、水价、电价、气价、热价、运价、信息服务、用工、“一事一议”十一个方面,制定了20项具体优惠政策,优惠力度空前,吸引力大、灵活性强,彰显了晋城招商引资的信心、决心和诚意,释放出晋城开放、包容和发展的强大信号。出台如此高含金量的政策,既是加快推动“晋城市丹河新城暨重点产业项目(郑州)招商推介大会”签约项目落地的有力举措,也是聚焦“六新”率先突破、在新赛道上开创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的必然选择。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先行先试、狠抓落实,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大局已定、布局已成、气势已起。抓住“行政许可”这个核心,实施“一枚印章管审批”加“项目承诺制”,我市营商环境进入全国第一方阵;在全国率先开通跨省城际公交的基础上,进一步实现了公交车电动全覆盖,城乡公交一体化全覆盖,公共交通进入全国第一方阵;全市域高中教育免学费,丹河新城幼儿园到高中全免费,建设“中国未来教育示范区”,基础教育进入全国第一方阵;396平方公里环城生态圈,270公里城市绿道,城市绿化覆盖率45.8%、城市绿地率43.2%、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5.5平方米,城市绿化进入全省第一方阵;深化城乡医疗一体化改革,高平模式引领全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连续多年在全省考核排名前两名,公共卫生进入全省第一方阵;连续八年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调查排名全省第一,三次获得长安杯,城市安全进入全省第一方阵。招大商、引大资,我们有一流的营商环境保障。

当前,我市正在加快建设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的“先行区”、能源革命排头兵的“领跑者”、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桥头堡”,充分发挥能源、先进制造、教育、康养、生态、文化六个领域的比较优势,力争3-5年内,打造“煤层气、光机电两只翅膀腾飞,煤炭煤化工、钢铁铸造、全域旅游三足鼎立支撑”5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将煤炭的资源优势转化为资本优势和要素优势,打造全国重要的现代煤化工基地;钢铁铸造瞄准冷轧高端,逐步形成以0.3毫米冷轧薄板和3D打印为核心,原料、烧结、炼钢、铸造、加工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打造钢铁细分领域航母;煤层气产业集中力量建设国家级“一枢纽三基地一中心”,全力推动71个重点项目建设;加快“两中心一基地”(智能制造产业中心、纳米光机电产业中心、高端人才培育基地)项目建设,光机电已成为增幅最大、发展最快、最具潜力的产业集群;积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加快丹河新城建设,全力打造新一线旅游城市和康养胜地。招大商、引大资,我们有一系列重大项目支撑。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我们的梧桐树已经栽好,引得真凤来,需要有一批快人一步、迎难而上的招商“先锋”,需要有一批敢作敢为、善作善成的招商“能人”,需要有一批登高望远、担当作为的招商“尖兵”。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全面落实《晋城市招商引资要素保障优惠政策的实施意见》,全力营造亲商安商的良好环境、全员招商的浓厚氛围,用好用足新出台的政策红利,为项目引进和落地铺政策地毯、开方便之门,加快项目落地、成型、见效,真正把政策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竞争优势,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带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