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来办”开通小学报名入口 更多线上功能日臻完善

发布时间: 2020-08-03 15:36:39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020年市区小学一年级入学登记将于8月5日零时正式开始,市民须通过“晋来办”手机APP进行线上报名,报名时间截止于8月9日24时。

“晋来办”APP是由市大数据应用局设计研发的一款综合服务APP,围绕“晋城市智慧城市APP统一入口、时代信息化的新基建、百姓的移动服务门户”建设目标为市民在便民生活、医疗健康、文化教育、交通出行、住房保障、智慧旅游等民生事项和企业在政务办事服务等公共事项提供全方位的便捷服务。

今年以来,市大数据应用局与市教育局共同开发上线晋来办APP“小学生入学登记”服务,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提供数据支撑。通过数据共享交换平台、OCR文字(文件)识别等新技术,打通了各项服务间的数据壁垒,可实现身份证、户口本、不动产等数据自动校验,并可辅助提交各类办事材料,进一步减少办事程序,简化操作流程。

8月12日至13日(8月17日至18日),城区户籍适龄儿童家长(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可持“线下验证码”到户籍所在地对应服务片区的学校进行验证,学校通过“码上扫”服务实现现场审核“零输入”。同时,“晋来办”APP还能将报名、审核、录取学校等相关信息通过APP或手机短信等方式,第一时间反馈给家长,真正做到“家长报名少跑腿,校方招录高效率”。

除了小学入学报名轻松办理,今年上半年,“晋来办”APP已融合了大部分本地办事服务及第三方应用服务。目前,不动产业务在线轻松办、便民递送预约取件、公积金信息查询、智慧农机在线服务等业务都已上线,平台累积实现26家单位的275项便民服务。“一号申请、一次登录、一网办理”,“晋来办”APP以多功能、全覆盖的“线上办”服务,真正让老百姓享受到高效便捷的办事体验,为大数据惠民应用在智慧晋城的落地生根、奋力打造中等智能城市全国样板提供平台支撑。(撰稿:张培)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