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彩虹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8-05 11:13:41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8月4日,沁水县县长任彩虹深入县城柳庄社区、好又多超市、长途汽车站,就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调研督导。沁水县县委副书记杨洋,沁水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晋亭参加调研。

在柳庄社区北丰厂小区,任彩虹实地查看了小区内环境卫生整治、“两下两拆”、小区文明管理等情况,就相关点位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并提出整改要求。她指出,老旧小区整治是创文工作的重点和难点,相关部门和社区要明确整治标准,突出工作要领,切实抓好违建拆除、线路整治、垃圾处理以及绿化、美化、亮化等各项工作,要提高工作质量,加大整改力度,不反复、不折腾,给广大居民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活居住环境。

在好又多超市,任彩虹详细了解了超市内公共设施、公益宣传、环境卫生、便民服务等有关情况。她指出,商场、超市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也是展示文明创建的重要一环,企业负责人要对照标准、查缺补漏,进一步完善无障碍设施,提升服务水平,加大公益宣传力度,充分展示我县的良好形象。

在长途汽车站,任彩虹实地查看了站前广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售票窗口、候车大厅等服务场所,详细了解了汽车站文明氛围营造、公益宣传、窗口服务、文明秩序、环境整治等工作。她要求,汽车站作为展现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要加强日常管理,注重工作细节,全面提升文明服务水平,为市民提供一个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

调研中,任彩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提升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的重要抓手,深度治理背街小巷、集贸市场、老旧小区等重点区域,彻底根治乱倒乱放、乱摆乱停、立面破损、管线横飞等城市顽疾,全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形成常态整治机制。要创新宣传教育方式,倾听群众诉求,引导群众共建共治共享,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创城的浓厚社会氛围。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主动作为,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做到创建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坚决打赢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供稿:沁水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