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引导群众践行绿色生活方式

发布时间: 2020-09-15 16:14:58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晋城市“警示‘粮’言、拒绝‘剩’宴”专场活动日前在城区南街办事处泰昌社区火热上演。

此次活动通过快板书《精神文明夸晋城》、集体诵读《经典诗词话节俭》以及歌舞表演和创文知识有奖互动等形式,宣传杜绝浪费、崇尚节约的理念,引导广大群众自觉践行绿色生活方式。

“为切实引导社区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风气,我们也想出了自己一套办法。”城区泰昌社区居委会主任宋少波告诉记者,该社区有居民3000多户、近9000人,做好宣传引导工作是社区的主要职能,针对不同人群,社区采取了灵活多样的宣传引导方式,如对于年轻人群体,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老年人群体主要依靠工作人员上门宣传;充分利用LED屏及街头巷尾设置的宣传小喇叭,共同引导居民树立勤俭节约的良好生活习惯。(记者郑璐)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