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快递进村”取得显著成效

发布时间: 2020-10-13 11:38:49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今年以来,市邮政管理局依托“交快合作”模式,强力推动“快递进村”工程。截至目前,全市快递农村覆盖率已达到91.24%,“快递进村”取得显著成效。

在市邮政管理局的大力推动下,山西汽运集团晋城公司成立快递物流仓配中心,取得快递业务经营许可,依托遍布全市各县的“城际、城市、城乡、镇村、旅游”五级公交体系,构建了市、县、乡(镇)、村四级快递体系,为实现“交快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交快合作”具体运作模式是快递企业与客运公司开展合作,客运公司利用网络优势,设置快件集散乡镇网点。乡村快件通过城乡公交抵达客运乡镇网点后,再搭乘农村村居公交入户投递。乡村上行快件则反向送往企业市级分拣中心。“交快合作”减少重复交错运输和快递车辆空载,既提高公交运能,又推动快递业降本增效提速,实现资源共享、企业共赢。该模式得到了客运公司、快递企业和用户三方的充分认同,有效解决了农村快递“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截至目前,依托客运公司设置快递网点509个,覆盖全市68个乡镇、1417个建制村,覆盖率达91.24%。开展快递进村以来,共配送农村快递83.3万件,累计为快递企业降低成本167万元。(供稿:市邮政管理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