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出台方案推进快递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 2020-10-15 16:22:43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推进“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深入实施快递人才素质提升工程,10月13日,市邮政管理局、市人社局、市财政局联合印发《“晋城快递”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实施方案》,对全市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作出具体安排,着力提升快递服务水平。

《方案》从培训机构、培训对象、培训工种、培训任务量、时间及补贴标准等多方面对行业人才培训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提出2020年完成培训400人,2021年实现全市行业从业人员培训全覆盖。同时《方案》明确,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有从事快递工作意愿的,均可以报名参加培训,最大程度助力就业脱贫。

《方案》强调,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横向协调沟通和纵向上下联动,把快递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快递小哥”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按照培训实施规范化、培训人员实名化、资金使用高效化的工作思路,全面提升从业技能水平和职业素质。(供稿:市邮政管理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