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村播带货】寺湖柳编

发布时间: 2020-11-20 10:05:11 信息来源: 网信晋城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寺湖村是陵川县杨村镇的一个小村,村小名气不小。《陵川县志》旧志记载,寺湖柳货不仅在周边各县闻名,而且还远销河南、河北等地,是有名的“柳编之乡”。

传统柳编制作

 柳编是寺湖的老祖宗留给寺湖人民的宝贵财富,是寺湖的传统技艺,对于寺湖人来说,柳编不仅是一门技术,更是一种情结。2017年,寺湖柳编成功申报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和进步,寺湖柳编也融入了现代的技术和元素。

   品种多样  做工精致  美观实用

柳编产品吧!

寺湖村成立了寺湖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目前的主要产品有:柳编花篮、花瓶、收纳箱、沙发、茶几以及各类装修品、工艺品等。通过“公司+基地+编织户”的发展模式,吸收留守人员30多人就业,一个熟练工一个月收入可以达到3000元。

联系方式:寺湖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翟晚顺

联系电话:13994720166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