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大数据应用平台集成建设项目荣获数字政府建设卓越实践奖

发布时间: 2020-11-20 15:0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晋城市大数据应用平台集成建设项目荣获数字政府建设卓越实践奖

获奖证书

2020年11月19日,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在北京举办了2020数字政府建设优秀荣誉表彰颁奖典礼。晋城市大数据应用局凭借晋城市大数据应用平台集成建设项目荣获2019-2020年度数字政府建设卓越实践奖。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是由在中国从事信息及信息技术研究、开发、信息产品的生产、流通和服务,以及从事基于网络化应用与电子信息增值服务的企事业单位自愿参加而组成的全国性的社会组织,于1990年5月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批准成立。商会自成立以来,在中外信息产业交流与合作,普及信息知识,提高人们对信息作用的认识,促进了中国信息产业的发展与信息技术广泛应用,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国外同行的认可,在国内外都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

作为阿里巴巴第一个开展全面战略合作的地级市,晋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数据信息化工作,坚持把加快大数据建设发展作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智力支撑、推进市域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大力实施大数据战略“1183工程”,建设数字政府,培育数字经济,推动大数据发展应用实现重大突破,奋力打造中等智能城市全国样板。目前,已建成了覆盖全市的“一云一网一中心”,架构起了大数据发展应用的坚实“底座”。围绕打造“六最”营商环境,提升城市精细化治理水平,全力建设大数据发展应用的“服务超市”,创新开发了智慧政务、智慧医疗、智慧停车、智慧旅游、智慧城管等16个重点集成应用,城市治理能力和市民生活质量得到极大提高。

下一步,晋城将以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为主线,以数字政府建设为引领,着力打造中等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全面提升数字化管理水平,推动城市治理提质增效,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和人民群众享受高品质生活提供一流的智慧服务。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