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争朝夕砥砺奋进 新征程再有新作为

发布时间: 2021-01-12 10:17:4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连日来,我市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坚定转型信念、保持战略定力、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机遇,只争朝夕,砥砺奋进,在转型发展蹚新路的征程上不懈奋斗,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更大突破争作贡献。

“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为做好下一阶段自然资源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将深入贯彻会议精神,围绕晋城发展改革大局,做好促发展、抓改革、助振兴、保生态、维稳定工作。”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闯表示,要对照全市重点工作和省市重点工程项目,主动对接,靠前服务,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包项目责任制,大力提高自然资源部门的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要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创新,巩固深化农村“四块地”改革、集体林地三权分置改革、不动产登记制度改革;要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做好村庄规划编制工作,大力推进林业生态经济产业发展,因地制宜推进森林康养产业发展,逐步补齐北部山区森林覆盖率低这一短板,进一步维护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稳定秩序,为“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作出积极贡献。

作为“气化山西”的主力军,华新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军说,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让他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华新燃气集团将以服务晋城发展为切入点,以气增值、以气兴业、以气强省,履行好主力军职责。具体要紧紧抓住全省非常规天然气基地建设重要战略机遇期,加快勘探开发进度,全力推进增储上产,争当能源革命“排头兵”;要聚焦“六新”突破,在深部煤层气勘查抽采、低浓度瓦斯提纯、生物质能与氢能产业等关键领域开展科研攻关,大力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我们将用好上市公司平台,全面提速资产证券化,全面推动数智化,在防范金融风险、安全生产、科技创新、‘腾笼换鸟’、‘十四五’开好局五个方面作表率,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提出的抓好创新生态建设,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对于市园区公司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市园区公司董事长李军平表示,下一步将以会议精神为指引,坚持以创新促转型,抓招商强支撑,重点围绕“三区两阵、世界光谷”的目标,在打造千亿级光机电产业集群上下功夫,重点抓好山西智创城光机电转型项目的快速入驻、生产,争取在目前智创城B区8.13万平方米的建成区已入驻企业18家的基础上,抓紧对后续5万平方米厂房招商引资,确保2021年年底将引进项目全部装满。

提高政治站位,勇担历史使命。共青团晋城市委书记常阳表示,共青团晋城市委广大干部职工将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聚焦全省“十四五”开局之年重点抓好的八项工作,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立足岗位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凝聚起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磅礴青春力量。“我们将紧紧围绕会议部署,转变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方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和引领全市广大青少年在转型蹚新路的生动实践中创新业、建新功。”

“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传递的新信息、谋划的新思路、部署的新举措,令我们干劲倍增。”山西皇城相府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马路军说,作为高新技术新三板上市企业,将坚持秉承“益民之德、康以邦本”的企业使命,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大健康理念为引领,做强主业、开拓新域,推进“中药、化学药、健康产品”集群创新发展。“我们要以新三板挂牌为契机,以产品为龙头,以市场为导向,以文化为内核,通过资本运作,整合行业资源,打造特色品牌,优化产品结构,争取把更多优质药品推向市场,在转型发展蹚新路的征程上不断前行,为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增进人民福祉,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一老”,统筹抓好养老事业与养老产业发展。晋城阳太瑜园康养项目是我省目前民营领域投资医养结合养老项目规模最大、医疗资源最强、配套设施最全、管理模式超前的医养一体化的康养项目,晋城阳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柴慧萍表示,公司将根据会议精神,结合项目自身优势,借我市大力发展康养产业的优势,推动项目二期如期开工,积极发挥医养结合特色,打造品牌形象,为推动我市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撰稿:张晓东 曹妍)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