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扶贫成效】大山河村:“沉睡山泉”变“脱贫源泉”

发布时间: 2021-01-13 09:31:48 信息来源: 网信晋城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去年以来

泽州县晋庙铺镇大山河村

依托村域范围内优质的

山泉资源建起了纯净水厂

成立了晋城市思源纯净水有限公司

并加入泽州县扶贫企业公示库

在做好做优纯净水产品的同时

带动晋庙铺镇55户贫困户就业、分红

让他们每年都有稳定收入

74岁的贫困户申大良是大山河村人,老伴去世多年,两个女儿一个出嫁,一个搬到了易地扶贫搬迁金村安置小区,而他自己坚信能通过勤劳养活自己,致富增收;自去年二月份纯净水厂成立以来,便来到了水厂上班,想着自己也能挣点钱补贴家用。

贫困户申大良:“我年龄大了,在家里没有什么事情做,在水厂上班每年能挣到一两万元钱。”

在水厂生产车间,机器高速运转,装水、封瓶、贴标……一整套工艺流程下来,一桶桶清冽的“思源纯净水”就生产出来了。

该生产车间是大山河村投资四百多万元修建的国家标准化厂房,月产量可达45000桶,建设之初主要是为了带动村里老百姓脱贫致富、守着家门口就能就业。

在上级部门的关怀和支持下,成了泽州县扶贫企业公示库中的扶贫企业,让村里的“沉睡”山泉资源变成了支持贫困户增收的“流动”财源。

晋城市思源纯净水有限公司负责人田萌:”2020年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交卷之年,我们作为晋庙铺镇扶贫企业,对比2019年,我们在晋城市的送水点,由原来的2处发展为现在的5处,帮扶的贫困户由原来的8户,发展为现在的55户,未来我们将根据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指引,继续做好扶贫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 郭雅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