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扶贫成效】圪台村:“搬出来”的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 2021-01-20 11:28:03 信息来源: 网信晋城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盘山公路,直上云霄

十个村庄,山大人少

无暖无气,土坡土房

这是去过高平市圪台村的人对它的评价

路难走、设施差

房子破、老人多

这是原来圪台村的真实写照

下山难、看病难

上学难、生活难

人居生活环境

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

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2016年至今,圪台村按照“五个一批”精准扶贫总思路,充分发挥党总支的引领带动作用,谋划“山上”、“山下”两篇文章,实施“产业”、“就业”双轮驱动,打造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圪台”。

党群服务效果好

圪台村党群服务中心通过“人性化”+“功能化”,给群众带来了全方位的便民服务。

老年日间照料中心

脱贫攻坚服务站

便民服务中心

卫生室

村民议事

自习室

党群服务中心,基础在建,关键在用。下一步,野川镇圪台村党群服务中心,将继续以党组织建设为核心,进一步凝聚党心、汇集民心,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活动暖心幸福多

2020年,高平市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走进圪台村,现场提供岗位、达成就业意向,解决了许多青年“就业无门”的现状。

大棚产业年产超50万吨、“扶贫小米、蜂蜜、黄梨”产品诞生,不仅壮大了村集体收入,还解决了群众“下山无田可种”的担忧。

“刺绣培训”“电商培训”走进村庄,“传统化”+“现代化”培训,让搬迁群众对新生活充满了向往。

刺绣电商培训,就业活动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