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蹚出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路

——热烈祝贺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 2021-02-23 09:51:51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带着“十三五”圆满收官的喜悦与激情,带着“十四五”开局起步的期望与憧憬,晋城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隆重开幕。这是在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晋城“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市政协委员共聚一堂,建真言、谋良策、聚共识,全面助力我市“十四五”转型出雏型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我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中共晋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深化拓展“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团结动员政协委员、各党派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广泛凝心聚力,为在新赛道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加强政治引领,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基础;聚焦中心任务,紧扣高质量转型发展协商议政;着眼民生福祉,助推民生改善和社会发展;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广泛凝聚智慧力量;注重强基固本,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交出了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优秀答卷。

事实再次证明,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必须把党的领导作为政协之魂,必须把服务大局作为政协之要,必须把协商为民作为政协之责,必须把凝聚共识作为政协之本,必须把担当奉献作为政协之志。政协委员来自不同党派界别,肩负着崇高使命,是晋城实现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实践者。只有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才能影响和带动社会各界群众,共同唱好转型发展“大合唱”,形成众志成城蹚新路的磅礴力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市“十四五”转型出雏型的开局之年,人民政协重任在肩,使命光荣。今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中共晋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市委七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把服务在更高水平上推进“五个三”战略部署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为我市“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在新征程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汇聚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前进的征途上,有挑战更有机遇,有压力更有希望。奋力在新征程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需要全市上下和衷共济、群策群力,也赋予了人民政协新的责任和使命。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党的领导,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对接目标任务,助推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促进团结联谊,用足广泛凝聚共识之力;强化自身建设,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晋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团结奋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为实现“十四五”转型出雏型良好开局、奋力在新征程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