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有新突破

我市阳城县、沁水县已通过审核进入公示期

发布时间: 2021-10-09 16:46:02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日,生态环境部对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简称“两山”基地)拟命名名单进行公示。其中,我省有5个县参与申报并通过生态环境部审核进入公示期,示范创建数量为历年新高。

自2017年起,生态环境部在全国范围启动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以及“两山”基地评选工作,每年对成绩突出、成效显著的县(市、区)颁发示范区和“两山”基地称号。截至2020年,我省右玉县、芮城县、沁源县、沁水县、蒲县5县先后被命名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右玉县、沁源县2个县先后被命名为“两山”基地。

在今年开展的创建活动中,我省阳城县、安泽县、平顺县3个县申报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沁水县、蒲县2个县申报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在公示期过后,获得荣誉的5个县将受到表彰。(记者张剑雯)


责任编辑: 武建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