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寺山高端康养片区将成为赏樱胜地

已种植48类不同品种的樱花3000多株

发布时间: 2021-11-24 10:59:54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在“多彩花海”秋季行动中,晋城国投园林有限责任公司的“战场”在白马寺山高端康养片区,片区内将打造冀豫晋地区规模最大、品种最多、景观效果出众的赏樱胜地。目前,樱花种植工作已全面完成,进入养护阶段。

据了解,白马寺山高端康养片区内园林工程项目总面积约12万平方米,项目由杭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设计。在规划中,片区将种植48类不同品种的樱花3000多株。说起这些不同种类的樱花,晋城国投园林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李丁骄傲地说:“只要在北方能存活的樱花种类,这里都能看到。”除了种类繁多,白马寺山高端康养片区内种植的樱花还有很多国内少见的稀有品种,其中很大一部分樱花品种在我市是第一次尝试种植。“不同种类的樱花,花期不同,颜色各有千秋。”据李丁介绍,香水樱在早春开放,花朵呈分红色,开花早,花量大,花期长;十月樱在春秋两季开放,是难得的一年两季开花品种;白秒樱花瓣会由粉红变成粉白,花色清新绮丽……“与寻常樱花不同,郁金樱的花瓣呈黄绿色,落花时花蕊却呈现四红色,是稀有的樱花品种。”为了真正将片区打造成樱花花海,晋城国投园林有限责任公司曾两次前往山东、河南等地实地考察。精选的樱花品种很多都是从日本刚引进国内的,如阳光樱、一叶樱、大岛樱、绯红等,国内少见,其中冬樱会在冬春两季开花,是樱花中的极品。

品种选择精心细致,苗木的挑选更是严格细微。“片区内樱花苗木的种植根据地域,也有不同规格。”李丁介绍,在沿湖和环山步道周边等重要地点种植的樱花树干地径为20—25公分左右,最大达到32公分,沿山坡种植的树干地径大约在12公分左右。“不同的樱花种类也在一定程度上延长了花海景观的观赏时间。”春季花期早樱系列品种始花从3月中旬开始,盛花至4月中旬左右;中樱系列初花从4月初开始,盛花落花至4月底左右;晚樱类系列初花在4月中旬,盛花期至5月中旬。部分品种的落花期可延迟至5月底。另外春秋两季开花品种系列的秋冬季花期初花在9月中旬,落花期在12月初霜冻期为止。“明年进入花期后,不同颜色的樱花漫山遍野竞相开放,花海景观绝对会浪漫而壮观。”李丁说。

“多彩花海”秋季行动开展以来,市国投公司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多彩花海”秋季行动的总体安排部署,精心谋划、细化任务,并将“六化工作方法”运用到项目建设的各个阶段和每个环节。“我们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了白马寺山花海行动工作专班。”据李丁介绍,目前,新增樱花种植已全部到位。“接下来我们一定会做好苗木的养护工作,全力打造白马寺山高端康养片区‘多彩花海’精品工程。”(记者:袁泉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