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市创建!这些知识你要了解~

发布时间: 2021-12-08 17:56:18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灵魂。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座城市最亮丽的品牌,是评价一座城市的最高荣誉,一个城市的文明建设需要每个参与者的共同努力,今年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年周期的开局之年、首战之年,这些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你应该熟知~

晋城于2020年入选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

网上申报、实地考察、问卷调查三种形式。

三年一个届期。这一届期从2021年-2023年,是第七届创城周期。今年是这一届期的第1年。

便民市场、运动场地、文化活动中心和社区服务中心、医疗服务机构。

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着力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着力提升城市文化品位,着力提升群众生活质量。

创建活动的群众参与率>98%,对本市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成效的群众满意率>95%。

创建文明城市、创建文明村镇、创建文明单位、创建文明校园、创建文明家庭。

绿色环保,健康生活,文明行为,良好心态,环境保洁,共筑新风。

四爱:爱祖国、爱晋城、爱岗位、爱家庭;四守:守法纪、守秩序、守道德、守诚信;四讲:讲文明、讲友善、讲勤俭、讲奉献。

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乱贴乱画;不乱堆乱放;不搞迷信活动;不说粗话脏话;不毁坏花草树木;不违反交通规则;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在公共场合高声喧哗。

城市是一个大家庭

文明城市建设

需要每一位市民的参与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