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晋城入选!

发布时间: 2021-12-09 15:53:19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客户端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好消息!晋城市入选全国首批地下水污染防治试验区建设城市。

为支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境部启动了地下水污染防治试验区建设。日前,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同意开展地下水污染防治试验区建设的通知》,公布了21个地下水污染防治试验区名单。晋城市成功入选,成为山西省目前首个地下水污染防治试验区建设城市。

此次地下水污染防治试验区建设时间为2022年至2024年,计划通过地下水污染防治试验区建设,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地下水污染防治管理模式,实现系列关键技术突破,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全省开展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提升地下水生态环境保护监管能力,完善地下水生态环境保护政策和制度,推进地下水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下一步,省生态环境厅将指导晋城市按照地下水污染防治试验区建设要求,立足地下水生态环境保护现状和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科学编制建设方案并组织实施,力争通过3年的努力,确保试验区建设取得实效,推动我省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