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姐妹,“节能宣传周”倡议书,请查收!

发布时间: 2022-06-15 15:02:03 信息来源: 晋城市妇女联合会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全市广大妇女及家庭: 

6月13日至19日是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6月15日是今年全国低碳日。宣传周的主题是“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低碳日的主题是“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为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积极营造节能降碳浓厚氛围,在此,市妇联向全市广大妇女及家庭发出如下倡议:

01

培树节能意识

做低碳生活的倡导者

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要主动学习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和知识,在日常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积极宣传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增强资源忧患意识,以节能低碳为己任,坚决抵制浪费资源、污染环境的行为,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良好习惯。

02

贯彻低碳理念

做低碳生活的践行者

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要养成绿色消费习惯,优先购买绿色低碳、环保可循环利用产品;绿色出行,通勤出行优先选乘公共交通或共享出行,外出自带水杯,差旅自带生活用品,少用一次性消费品;节约环保,日常生活做好垃圾分类,节约水电气纸,家庭器具用后及时停止运行,邮寄尽量重复使用快递箱,在衣、食、住、行等各方面加快向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方式转变。

03

传承优良家风

做低碳生活的创造者

全市广大妇女要广泛宣传推广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家庭成员关心关注、支持参与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广大妇女姐妹要充分发挥女性和家庭的作用,以实际行动创建“绿色家庭”“最美家庭”“美丽庭院”,以“家庭小美”促“家园大美”,为打造山清水秀、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晋城贡献巾帼力量。

节能是美德,节能是责任,节能是生活。姐妹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把低碳简约理念牢记于心、付诸于行,一起践行绿色低碳生活理念,携手共建绿色低碳美好家园。 


晋城市妇女联合会   

2022年6月15日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