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老城区南大街立面改造规划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2-07 10:5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老城区南大街立面改造规划工作

  12月6日晚上,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老城区南大街立面改造规划和部分古建筑装饰修缮规划设计工作。 

  市长刘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宏微、山西古建筑保护研究所总工贺大龙参加会议。 

  在听取了老城区南大街立面改造规划和部分古建筑装饰修缮规划设计工作的汇报后,刘锋指出,老城和城内现存的古建筑是祖先留下来的宝贵遗产,凝聚着前人智慧,承载着历史记忆,是不可再生的珍贵的文化财富,也是一个城市今后发展的优势资源。要从尊重文化遗产、保护文物古迹的高度出发,坚持以人为本和城市双修理念,高起点规划、高水平设计,注重传统文化传承,延续老城区古建筑的传统格局,保存城市基因,保护历史遗存。要按照修旧如旧、保持历史文物现状的原则,最大限度地还原古建筑的历史风貌,传承延续好老城区的历史文脉。要有现代意识,善于把这些宝贵的历史文化资源转化成旅游发展、商业发展的产业资源。要注入新元素、引入新业态,将传统文化与现代化气息相结合、相融合,通过精雕细琢微改造,让城市传承文明、延续文化、留下记忆。要积极探索古建筑开发新业态、创新古建筑开发利用运营模式,努力实现其多重价值。要按照南大街立面改造规划,加快实施推进步伐,通过立面改造,恢复好南大街历史建筑风貌。要进一步挖掘南大街历史文化,拓展文化维度,深化文化印迹,将老街文化与文化产业、旅游业、服务业发展结合起来,树立文化品牌效应,充分发挥老街文化应有的历史价值,实现老城、老街、古建筑保护与城镇化的互利共赢,提升城市文化品位,焕发老街新的生命力。 

  刘锋要求,规划图就是施工图,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明确责任,形成合力,按照规划设计,拿出绣花功夫,列好时间表,一项一项去落实,一项一项抓推进。要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统筹推进、连片改造,分步实施,全面加快老城更新与保护推进步伐,完善城市功能配套,改善群众居住环境,让老城区居民早日享受到现代化的生活,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 

  贺大龙表示,山西古建筑保护研究所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深入调查研究,积极与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和晋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对接、沟通,以专业化的设计理念编制好老城部分古建筑装饰修缮规划设计工作,为晋城老城更新与保护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程立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