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晋城市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优秀作品展播(六)

幸福上村“抖”起来

发布时间: 2020-07-03 10:08:19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走在上村,看着那风景如画的村景,看着那干净整洁的屋舍,以及村民的精神状态,能强烈地感受到:这里人们的生活是多么的幸福美好。

乡村振兴,治理有效是基础。上村村涅槃的背后必然有阵痛与求索!在老书记张晓林的工作经历和履职故事中,也总能捕捉到令人动容的片段。面对老百姓的称赞,张晓林却略显不好意思地说:“全是份内事,没什么好说的。”

张晓林口中的“份内事”,件件饱含民生和初心。从“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到“硬化、绿化、美化、亮化、净化”,从“垃圾靠风刮、污水靠蒸发”到垃圾分类处理和改水改厕的落地,村民真正过上了干净文明的“绿色生活”。而张晓林相信,环境的改变最终一定会带来人“精气神”的提升。

全省首个垃圾分类回收村、全市户厕改造标杆村,到如今现代农业电商村的打造,上村村在乡村振兴“网红村”的道路上一路奋进。作为当家人,张晓林在带领上村村追赶时尚、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不仅把党的好政策落到了实处,还赢得了群众的信任。更让乡亲们明白了,上村的美是一点一点干出来的,上村人的幸福生活也应该是一点一点奋斗出来的。

如今在这里,每个人都在努力,在奋斗,那是因为上村人内心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在召唤,他们亲手绘就出的一幅美丽乡村画卷正在泽州大地铺展。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