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人!创建文明城市,需要你的心心心心心心心 →

发布时间: 2021-12-18 16:56: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今年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启动之年!作为创建成果的受益者,我们有责任积极投身到文明创建中来,晋城市文明办向全体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做文明创建的参与者

我们是文明城市的受益者,更应该是文明城市的践行者,增强主人翁意识,积极主动参与文明创建,牢固树立“文明创建人人有责”的理念。参与文明创建人人有责,文明创建没有旁观者,坚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了解文明创建知识,当好宣传员,塑造文明市民形象,展现文明城市风采。

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

注重公共环境秩序,自觉排队,先下后上,礼让为先;注重公共行为,衣着得体,用语礼貌,不大声喧哗打闹,不乱扔垃圾、不车窗抛物;遵守交通秩序,倡导绿色出行,骑电动车戴头盔,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增强环保意识,不乱涂乱画,不随地吐痰、便溺,不乱扔果皮、纸屑、烟头等废弃物,不在禁烟场所吸烟。积极参与“烟头不落地 晋城更美丽”“礼让斑马线 我为你点赞”等主题活动,养成“文明停车”“文明旅游”“文明排队”“文明养犬”“垃圾分类”等良好习惯,遵守公民道德基本规范,遵纪守法、知礼向善,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

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

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履行文明公约,摒弃陋习,推进移风易俗,不参与封建迷信等活动。做好疫情防控,公共场所自觉佩戴口罩,推广公筷公勺,拒食野生动物,倡导文明新风,共同创造一个和谐文明的社会环境。

做文明实践的推动者

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导更多的市民群众加入到志愿者行列,积极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开展“志爱晋城”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制止身边乱象和不文明行为,带动广大市民共同参与,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

行动起来吧!

您对文明的每一份小“心”意

都会让城市因你更美好

做文明人、创文明城

是每位晋城人

义不容辞的责任和光荣义务

每一个人的每一份努力

都会让城市更加文明、更加美好

让我们携起手来

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做文明城市的宣传员和参与者

营造文明祥和的社会环境

共建共享幸福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